|
|
|
|
|
|
|
|
|
|
| 本站动态 |
|
| 本站将在08年进一步加大市场与宣传力度,在适当时间陆续成立以下分支机构:杭州、上海、无锡、泰州、济南、北京、天津、广州、成都等! |
|
|
|
|
科学家研究发现:葡萄酒对大脑的损伤甚于啤酒 |
|
www.foode.com.cn 来源:食品设备网 2008-3-24 16:12:57
 |
科学家最新发现,过量饮用葡萄酒相比啤酒、烈酒对大脑造成的损伤更严重。
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称,德国格丁根大学(Gottingen University )科学家研究证实,过量饮用葡萄酒可造成大脑海马体(hippocampus)萎缩,对大脑记忆力的损伤远远高于其它酒类。海马体是大脑中负责学习和记忆的区域。
一般来说,健康成年人在不饮酒的情况下,大脑海马体的平均容量为3.85ml,而葡萄酒饮用者的海马体只有2.8ml,啤酒饮用者的海马体为3.4ml,烈酒饮用者平均为2.9ml。
研究人员认为,人们饮用啤酒却未对大脑中的海马体产生影响,也许由于啤酒含有某种能够保护大脑的特殊物质。
另外,科学家还对人体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(homocysteine)含量做了测试,高半胱氨酸在血液中的含量越高,人突发心脏病和心肌梗塞的几率越高。
结果发现,啤酒饮用者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含量,相对葡萄酒、烈酒饮用者低很多,初步推测是因为啤酒中含有维生素B及叶酸,这两种物质可以分解高半胱氨酸。
|
免责声明: 1、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;南京搜浪互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对本网所 刊登之所有信息内容不保证其正确性、可靠性,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 应自行承担。
2、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(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及其它问题),敬请及时联系本网 (025-52312618),本网将在最短时间给予妥善处理! |
|